14国物资抵印尼地震灾区 心理医生搜救犬齐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4国物资抵印尼地震灾区 心理医生搜救犬齐上阵
2009年10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来自十四国的大批救援物资分别通过海运、航空已陆续抵达印尼。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全球各地政府陆续向印尼伸出援手,提供金钱,还有药物、帐篷及粮食等物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新闻稿中透露,欧盟委员会已拨出三百万欧元,协助应付人道方面的初步需要,并“纾解灾民之困”。

  瑞士截至二日派出约一百二十名救援人员连搜救犬,在倒塌的建筑物进行搜索。澳洲驻雅加达大使馆也称,澳洲派出了一支紧急队伍到巴东了解损毁情况。一支三十六人搜救队及约二十名军医及工程兵已由澳洲启程前往印尼。澳洲亦已拨出三十五万澳元协助印尼赈灾。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派机运送三十五名医生、领犬员、心理学家及急救物资到苏门答腊。另一架附设一间流动医院并派出更多医生的直升机亦准备启程。此外,二十名爱沙尼亚医生、护士、麻醉师及后勤专家亦已启程前往印尼。意大利政府说,它亦派出一架飞机运载人道物资到灾区。

  联合国主要粮食机构则说,它正等待印尼官方提出请求,才发放早已储存在印尼仓库的粮食。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日内瓦的发言人卡塞拉说:“此刻我们尚未接到印尼政府正式提出的援助请求,但我们准备好援助,并预期那(请求)很快就会正式提出。”她说,世界粮食计划署目前在全印尼的仓库储备了三千吨粮食,包括一千吨能量饼干,可以使用。该机构早已从班达亚齐运送重型起重设备到巴东,协助进行挖掘工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示,预期供五万个家庭使用的物资,包括油桶、卫生用具包、帐篷及水泵,最晚于三日运抵灾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