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芭玛”吹袭菲律宾至少十六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台风 “芭玛”吹袭菲律宾至少十六人死亡
2009年10月04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四日电 马尼拉消息:台风“芭玛”吹袭菲律宾北部后,多个省份四日仍持续受强风及大雨影响,多处地方的通讯及电力仍然中断。当局表示,“芭玛”三日来袭共有十七万人疏散,至少十六人死亡。“芭玛”在越过菲律宾吕宋岛后已经减弱。

  “芭玛”三日下午登陆吕宋岛人口稠密的中部靠北地区。“芭玛”的持续风力已由二日时速一百九十五公里下降为一百七十五公里。许多村庄被洪水阻断了与外界的通路。光是北部两个村子因为土石流,就有十二个人丧生。

  当局起初预测芭玛将吹袭吕宋岛以南,而且靠近马尼拉,于是下令沿岸及低洼地区的数万人疏散。当风暴转向北部时,马尼拉免除了洪水的威胁,使几百万人免受灾害。马尼拉东部大部分地区水深及膝,虽然暴雨警告已解除,不过,官员劝告灾民留在疏散中心,暂时不要回家。

  菲总统阿罗约在全国电视广播中说:“还有下雨的风险,我们要求被疏散者在疏散中心多留一晚。”

  据报道,台风“芭玛”于三日二十三时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减弱为台风,四日一时前后台风“芭玛”进入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海域。据中国福建省气象台四日上午发布的信息,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两天内还将给中国福建沿海带来大风、大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