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要组“影子内阁”对抗鸠山内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自民党要组“影子内阁”对抗鸠山内阁
2009年10月05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谷垣祯一4日决定在新设的“影子内阁”中起用许多党内各派系领袖级的“大人物”。还将让这些人也同时兼任参众两院各相关委员会的理事,以首次组阁的鸠山阁僚为对手,力争显示“存在感”。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影子内阁”将在本月下旬召开的临时国会前组成。对此自民党内也有人泼冷水称:“现在还搞派系领袖?这是‘过去的内阁’”。

  “影子内阁”中,各自担任派系领袖的前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任“厚生劳动相”,前法务相高村正彦任“法务相”,前财务相额贺福志郎任“财务相”。作为重头戏的众院预算委员会的理事,自民党内最大派系的“掌门人”、前官房长官町村信孝表示出欲望,有可能可以享受“副总理”的待遇。

  在自民党总裁选中败给谷垣的河野太郎和西村康稔虽然没有阁僚经历,但也会被考虑“入阁”。在麻生内阁中曾担任国土交通相的金子一义在影子内阁中充当“国土交通相”,与现任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进行“新旧对决”,有意在八场水库等重要问题上向执政党发动“攻击”。计划起用元防卫厅长官中谷元担任“防卫相”的方案也在讨论之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