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遭入侵 一周三次恐怖袭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遭入侵 一周三次恐怖袭击(图)
2009年10月1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全人员在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门前警戒。新华社
巴基斯坦军方出动直升机在拉瓦尔品第市上空巡逻。新华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报道 巴基斯坦警方称,驻拉瓦尔品第安保部队10日在巴陆军总部的大门外与数名枪手发生交火。交火中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2人在逃,6名安全人员丧生,另有5名安全人员受伤。这是武装人员一周内在巴基斯坦发动的第三次大规模袭击。

  入侵巴陆军总部 劫持多名人质

  据当地警官表示,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驾驶一辆白色货车试图闯入戒备森严的巴陆军总部,在检查站被安保人员拦截,然后枪手跳下车开始射击,并投掷手榴弹,其他人则藏在检查站周围的水泥障碍物后射击。冲过首道安检站后,武装分子跳车并冲向第二道防线,安保部队展开反击,巴基斯坦军方派出武装直升机增援。

  巴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少将介绍,交火持续大约45分钟,4名武装分子被打死,6名安全人员丧生,另有5名安全人员受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死者中包括一名准将和一名中尉。

  巴国军方表示,截至黄昏,估计有最多5名武装分子成功入侵总部,并胁持10至15名军人作人质,与军方对峙。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阿巴斯中将说,被劫持的人质里没有陆军或者情报机构的领导。

  巴军方称,枪手已经被包围,目前正在努力安全营救人质。据巴基斯坦电视台报道,武装分子10日晚释放了8名人质。

  塔利班宣称负责 一周三次袭击

  根据巴基斯坦军方的说法,塔利班已经承认发动了这次袭击。巴媒体报道说,“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打电话给一家私人电视台,宣布对袭击负责。他们要求巴政府立即停止在西北边境省的军事行动,要求美国“黑水”保安公司及所有西方非政府组织立即离开巴基斯坦。

  这是巴基斯坦一周内第三宗袭击事件。5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办公楼遭疑似自杀爆炸袭击,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9日,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9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此前有报道说,巴基斯坦军方正准备对盘踞在阿富汗边境的激进武装组织发起新的攻击。塔利班一直威胁说,如果巴基斯坦不停止军事攻势,他们将发动更多袭击。

  有分析认为,这次袭击事件显示,虽然近来巴基斯坦军队加强了对反政府武装分子的攻势,并且北约在8月的一次空袭中炸死了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头目马哈苏德,但是反政府武装分子仍具有攻击巴基斯坦安保部队的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