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遭塔利班袭击 22名人质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遭塔利班袭击 22名人质获救
2009年10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位于拉瓦尔品第的巴基斯坦陆军总部十日遭遇了一场精心策划的袭击,已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有数人在袭击过程中沦为人质,并在军队的营救行动中被杀。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十一日报道,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分支组织已经宣称对事件负责,并威胁将继续发动类似袭击,直到政府军停止在巴北部围剿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袭击开始于当地时间十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一群武装分子伪装成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人员的模样,对陆军总部发动了突然袭击。在与军方的激烈交火中,至少四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六名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丧生,五人受重伤。

  人们本以为这起事件就此结束,不料武装分子进行顽抗,又在陆军总部内劫持多名士兵和工作人员作为人质。他们利用人质与军方继续僵持了十八个小时,其中有部分人质获释。

  巴基斯坦军队当地时间十一日凌晨展开营救行动,清剿陆军总部内的武装分子。有现场人士听到了爆炸声和密集的枪声。

  巴军方对外宣布的最新统计是,二十二名人质获救,营救过程中又有四名武装分子被打死,有三名人质被杀。清剿活动目前还在继续进行中,巴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陆军总部内外戒备森严,气氛十分紧张。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引述巴军方消息称,至少八到十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这次袭击。巴基斯坦警方十一日还对武装分子租住的房屋进行了突击搜查,发现了武器弹药、军服地图等物品。

  《每日时报》称,目前没有军方高层人士在袭击中被杀的消息,救护车和直升飞机正在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分别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坚称不会停止打击恐怖主义。吉拉尼还与军方高层研讨当前巴国内的安全局势。

  巴基斯坦最近接连遭遇大规模恐怖袭击。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九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五十二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