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日本将停止在印度洋对驻阿富汗联军供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明年1月日本将停止在印度洋对驻阿富汗联军供油
2009年10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本官员称,明年1月日本将停止在印度洋上对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供油。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表示,在明年1月份到期时,日本将撤回两艘在印度洋上为驻阿联军供油的战舰。日本的供油任务始于2001年。

  上个月刚刚上任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反对日本的供油行动,称日本应采取其它措施来帮助阿富汗恢复和平。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平野博文称,日本正在研究对地区做出贡献的最佳方式,期望在未来几个星期内推出一套方案。他说,日本希望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2到13日访问日本之前,制定出一个全面的计划。

  另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12日,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就即将于明年1月15日到期的海上自卫队印度洋供油活动表示,没有计划向最快将于26日开幕的临时国会提交相关法案,延长供油活动期限存在困难。

  冈田克也说,即使向明年年初的通常国会提交,法案也很难在到期前获得通过,预计明年1月海上自卫队将暂且撤回舰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