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武装组织否认绑架爱尔兰牧师 称正全力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武装组织否认绑架爱尔兰牧师 称正全力营救
2009年10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最大的极端武装组织15日发表声明,否认藏有遭当地海盗绑架的爱尔兰牧师,并称正全力斡旋以期救出牧师。

  菲律宾军方此前表示,一名现年79岁的爱尔兰籍牧师西诺特被当地声名狼藉的海盗头子金戈纳-萨莫尔下令绑走。海盗可能将其交给了当地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一名指挥官。

  牧师西诺特1957年首次抵达菲律宾棉兰老岛传教。除1976年到别国传教外,他40余年来从未离开过菲律宾。2005年,西诺特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此后需长期不间断服用药物。

  上周日晚,6名持枪的武装分子闯入西诺特位于菲律宾南部的家中,将其绑架带走。菲军方认为,实施绑架的海盗或其他任何相关组织可能想以西诺特换取赎金。菲当局对西诺特的健康状况深表担忧。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组织(以下简称“摩伊”组织)发言人回应此事称,摩伊组织确实在牧师遭到绑架的地区出没,但菲军方称摩伊组织绑架了牧师的说法“失实”。并且,摩伊组织已派出“使节”前往牧师被绑架的地区,查看牧师是否真的被绑架至该地,并已“为现场需要的任何行动”做好准备,“进行干预调解”,以帮助牧师获释。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自1978年起就活跃在菲律宾南部地区,企图建立独立王国。但在2005年,摩伊组织与菲政府达成停火协议,并将尽快恢复和谈。摩伊组织宣称,不想危及与政府的关系,对绑架牧师“不感兴趣”。

  在牧师被绑架地区活跃的除了金戈纳-萨莫尔领导的海盗及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外,还有其他武装力量如曾被美国列为恐怖主义组织的阿布沙耶夫组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