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员和塔利班证实意军交保护费买平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官员和塔利班证实意军交保护费买平安(图)
2009年10月16日 10:4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驻阿富汗意大利军队士兵。(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16日消息,15日泰晤士报曝出驻阿富汗意军曾贿赂塔利班武装组织买和平,尽管意大利方面对此予以否认,但当天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和两名阿富汗高级官员证实意大利军队确实支付过保护费以求平安。

  在意军向塔利班支付保护费报道登出后,意大利方面进行了愤怒的否认。但是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却表示,去年塔利班曾和意大利驻扎在萨罗比地区的部队达成协议,当地武装不会对其发动进攻。塔利班指挥官穆罕默德-伊什迈尔说,根据这一协议“任何一方不会对对方发起攻击。因此当时我们被告知不要向北约部队发起攻击。”但是当意大利军队撤离这一地区,法国军队接防后,当地塔利班武装人员对此并不知情,认为北约部队违反了条约。

  穆罕默德-伊什迈尔在接受《泰晤士报》电话采访说:“我们被告知高级指挥官同意大利军人会面,他们达成协议互不攻击。当时我们被告知我们不能进攻北约部队。”穆罕默德-伊什迈尔说他并不清楚协议的具体内容,意大利是否向塔利班高级指挥官支付了贿赂,但是他表示意大利军队很好地遵守了这一协议。“当法军到达萨罗比地区,他们开始对我们攻击。刚开始我们还不知道他们是法国军队,还以为意大利军队撕毁了协议向我们开战。后来我们得到情报他们并不是意大利军队,他们是法国士兵,因此我们就同法军交战。”

  阿富汗官员也透露,意大利部队在阿富汗其他地区也采取类似向武装分子交保护费的做法。一名阿富汗政府高官告诉泰晤士报,一周前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省打死了一名塔利班领导人。据称这名塔利班领导人就从意大利政府收到过大笔钱财。一名阿富汗军队高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并补充说意大利方面在萨罗比地区和赫拉特省等地区都和塔利班达成过类似的协议。

  法国反对党要求有关部门对议会立即做出解释,称事件的细节“非常惊人”。法国国防部称,它获悉了有关贿赂和伏击之间关联的“传言”,不过表示这种报道没有根据。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称这些指控“纯属垃圾”,他说:“尽管我当时刚当国防部长不久,但是我从未听到特工机构有关贿赂塔利班首领的消息。”意大利总理办公室15日也发表声明说,这则报道“毫无根据”。声明说:“贝卢斯科尼政府从来没有授权或允许任何形式的向塔利班叛乱分子行贿的行为。”声明还表示对前任政府是否行贿塔利班毫不知情。意大利总理办公室的声明还指出,去年上半年,驻防在阿富汗的意大利军队遭到了“数次攻击”,其中就包括萨罗比地区的一名士兵阵亡。

  然而泰晤士报15日报道称,意大利驻萨罗比地区的军队相对平安。在法军接防前一年意大利部队驻防期间,这里局势平静,只有一名意大利士兵在战斗中身亡。北约驻阿富汗总部对驻防在这里的意大利部队的恢复重建工作提出过表扬。

  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拒绝证实是否曾就意大利贿买塔利班组织成员向贝卢斯科尼政府提出抗议。一名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说:“美国驻意大利大使未正式抗议。他仅向意大利政府了解情况。那些(行贿)指责遭否认。它们毫无根据。”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也表示对意大利贿赂塔利班组织的说法也不知情。

  有关意大利特工贿赂塔利班组织以求平安的报道,是在去年8月接替意大利军队驻防同一地区的法国军队遭到塔利班伏击造惨重成伤亡的事件发生后近一年曝光的。2008年8月18日晚,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巡逻车辆在阿首都喀布尔附近遭塔利班武装人员伏击,10名法国士兵丧生,另有21名法国士兵受伤。武装人员还对阵亡法军的遗体进行了侮辱,炫耀缴获的法军军服和武器等战利品。《泰晤士报》报道称,在法国士兵接防这一地区前的几个月,意大利特工人员已支付数十万美元给塔利班指挥官和地方军阀,以保持该地区的平静。而接防的法国士兵对意大利的秘密贿买毫不知情,他们自认为是在一个和平的地方驻防。西方官员说,由于法军对意大利的秘密贿买毫不知情,因此他们对当地的安全局势做出了错误的评估,最后酿成了灾难性的后果。(唐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