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冻结前任政府33亿美元预算 欲兑现竞选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冻结前任政府33亿美元预算 欲兑现竞选承诺
2009年10月1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16日宣布,将冻结前任政府33亿美元的额外预算,以减少在公共项目上浪费的开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内阁通过了一项冻结前任政府财政预算的决定,至2010年3月,从14.7万亿日元的预算中,抽出追加的2.93万亿日元(合约33亿美元)预算加以冻结。

  今年5月,日本前内阁总理大臣麻生太郎曾通过议会推动额外的预算资金运转,以支援其经济刺激政策。

  日本首相鸠山表示,此次削减预算的决定是“空前的”。

  鸠山的民主党于上月接管政权,结束了逾半个世纪以来几乎无间断的日本保守党统治。鸠山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此次削减预算的决定意味着“新政治的开始”。

  鸠山政府计划运用这笔资金兑现其竞选时期许下的承诺,如增加幼儿保育津贴、免收高速公路过路费及免除公立高中的学费等。鸠山政府还取消了一些前任政府的计划,如修建旨在促进漫画和动画片行业的国家媒体艺术中心、扩建高速公路及公共房屋发展计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鸠山已“指示部长们起草(明年)全面削减预算的草案”。鸠山政府表示,将继续努力,减少浪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