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卡尔扎伊尊重阿富汗宪法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卡尔扎伊尊重阿富汗宪法程序
2009年10月20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宣布有“清楚和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8月20日的阿富汗大选中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并建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根据它所提供的证据重新计票之后,潘基文秘书长同阿富汗现总统、竞选人之一卡尔扎伊进行了电话交谈。潘基文敦促卡尔扎伊尊重宪法程序。

  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提出的选举舞弊证据将有可能使阿富汗的大选结果出现逆转。先前公布的最初选举结果表明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得到了55%的选票。但如果选举申诉委员会而今确认的舞弊选票被从中剔出,将有可能使卡尔扎伊的得票率低于50%,从而必须举行第二轮选举。

  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10月19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选举申诉委员会已经发布了它的命令,接下来要轮到独立选举委员会来贯彻这一命令。

  蒙塔斯说:“秘书长在通话中敦促卡尔扎伊尊重宪法程序。他高兴地听到卡尔扎伊总统向他保证将完全尊重宪法秩序。”

  蒙塔斯表示,无人敢低估阿富汗举行第二轮选举在安全以及天气方面所存在的挑战,但联合国自始至终一直在为有可能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做准备。她指出,重要的是:阿富汗需要选举出一个可信的政府。如果需要进行第二轮选举,人们则需要遵守法律,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