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否认卷入伊朗革命卫队遭袭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否认卷入伊朗革命卫队遭袭案
2009年10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18日,伊朗东南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伊朗革命卫队多名高官在内的49人死亡。伊朗总统内贾德指控巴基斯坦安保人员卷入了此事件,要求巴基斯坦尽快交出这些嫌疑犯。伊朗官员认为,这些人是从巴基斯坦进入伊朗境内,并策划爆炸行动的。

  19日,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表示,伊朗政府将要求巴基斯坦交出策划袭击案的主谋、“真主旅”首领里吉(Abdolmalek Rigi)。

  面对伊朗方面的指责,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对自杀性炸弹袭击表示谴责,但对伊朗总统关于巴基斯坦“一些安全人员”与袭击者勾结的说法予以否认。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办公室称,总理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恶劣行径”。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巴西特周日对《每日时报》(Daily Times)称:“巴基斯坦没有卷入恐怖分子活动……我们在努力消除恐怖势力。”

  伊朗国家电视台还称,该国外交部召见了一名驻德黑兰的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称有证据表明“袭击者是从巴基斯坦来到伊朗的”。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称:“巴基斯坦官员向伊朗保证,巴基斯坦将不遗馀力确保与伊朗边境的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