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可能同意”将部分铀交由别国提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可能同意”将部分铀交由别国提炼
2009年10月2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26日表示,按照联合国的计划草案,伊朗“可能同意”将部分“低浓铀”运送至国外提炼,再运回国内作民用。

  报道认为,穆塔基周一发表的言论被视为伊朗首次官方“回应”这一问题,并“至少部分同意”了此前联合国提议将铀浓缩交由别国进行的草案。

  穆塔基表示,伊朗正在权衡是按照联合国的草案行事,还是自行购买纯度更高的浓缩铀。总之,在这两种情况下,伊朗都将继续推进铀浓缩计划。

  据报道,部分西方国家认为,联合国的草案意在“与伊朗斡旋”,以此来缓解伊朗将铀浓缩到足以制造核武级别的担心。

  伊朗反复声称,其将和平利用核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