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上空小行星撞击大气层 能量等同3颗原子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上空小行星撞击大气层 能量等同3颗原子弹
2009年10月30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模拟图:地球外围的小行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上空本月8号突传巨响,一条巨大弯曲状烟尘横过天际,引起大批居民恐慌。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30日报道,科学家经过2星期调查,确定是直径10米的小行星撞击大气层时发生爆炸,释放的能量等同3颗广岛原子弹。

  南苏拉威西省上空发生爆炸时,当地居民见到一个火球,初传是撞机,也有专家估计是坠落的太空垃圾。美国太空总署指出,是小行星以时速约7.2万公里撞入大气层所致,释放的能量大约相当于5万吨黄色炸药。

  据释放的能量推算,估计小行星的直径约10米,类似物体约10年撞击地球1次。

  幸运的是,爆炸发生在地球上空15到20公里处,地面没有受损。不过,如果小行星的直径大到20米以上,便有可能造成可怕破坏及人员伤亡。

  科学家指出,由于没有任何天文机构预先发现这颗小行星,令人忧虑地球防护网薄弱。在目前的情况下,科学家仍无力追踪这次出现的小行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