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假钞泛滥仿真度极高 央行坦承有40万张库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假钞泛滥仿真度极高 央行坦承有40万张库存
2009年11月0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印度官方税收情报署披露,假卢比充斥市场,每年约有1亿3000万张假钞被偷带进印度,被查获的仅有一小部分;印度央行也坦承,在其库存的纸币中,竟发现40万张假钞。

  印度警方和央行觉察到,近期假钞在市面上流通量大增,侦破和查获的卢比假钞总值等于过去的三倍,他们认为供应假钞的源头是邻国巴基斯坦。

  根据警方的数字,2008年当局侦破总值600万美元的假钞,是2007年总额的三倍;市面上发现的假钞,以面额500卢比最多。

  印度内长奇丹巴拉姆不久前指出:“我们已查出几条走私假钞的路线,并将采取行动对付,只是假钞集团的印制活动是在巴基斯坦和它所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内进行,他们并非只是小集团在乡村里搞的小型作业。”

  印度警方说,他们能捉到的只是集团内充当跑腿的小喽罗,印假钞的真正幕后大老板却在边界线的另一边逍遥法外。

  假钞横行印度各地,存户在街头银行提款机内提取的现金中也发现假钞,商家收到面额500或1000卢比的钞票,也不忘时时检视用来区别钞票真伪的水印。

  偷运入印度的伪钞仿真度极高,连银行职员也无法看出。鉴于查获的伪钞不多,印度保安当局要求银行系统加强检查,印度储备银行(央行)已指示国营银行装置钞票自动清分机,挑出伪钞。

  分析家指出,如果不加以杜绝,在印度市面上流通的卢比有超过25%会是伪钞。

  印度央行也推展运动提醒民众注意,甚至在学校教导学童如何区别伪钞;此外,央行也计划印制10亿不易伪造的特制塑料钞票。

  印度联邦警方指出,根据被捕嫌犯那里得到的情报,这些高水平的假钞是在巴基斯坦境内印制,并由巴国三军情报局(ISI)掌控。印好的假卢比先供给尼泊尔和孟加拉的代理,再由他们物色愿意冒险的印度人。

  印度中央邦警方9月间破获4000张大面额纸币,当地警官对杜绝伪钞流通感到悲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