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流感患者数超"警戒水平" 增加者大部分为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流感患者数超"警戒水平" 增加者大部分为甲流
2009年11月0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六日电 日本一周内流感患者数激增逾三成,超过“警戒水平”,其中大部分患者感染的是甲型H1N1流感。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六日宣布,十月二十六日至十一月一日的一周时间内,日本医疗机构平均收治的流感患者达三十三点二八人,超过了三十人的“警戒水平”,全国流感患者已达一百五十四万人,其中大部分是甲型H1N1流感(日本称“新型流感”)患者。

  这些数据是从该研究所在全国五千所定点观察的医疗机构收集所得,是日本首次出现统计数值达到“警戒水平”。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称,这意味着“甲流的蔓延状况在全国进一步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医疗机构平均流感患者数较前一周上升了逾三成。目前日本已有二十一个都道府县的流感患者超过了“警戒水平”。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结核传染病课统计的流感疾患发病报告显示,截至十月二十五日,日本全国班级停课的学校达一万0七十六所,年级停课的学校为三千一百0四所,全校停课的有七百八十四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