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从柬泰边境部分撤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从柬泰边境部分撤军
2009年11月08日 22: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柬埔寨首相洪森8日在金边宣布,鉴于目前柬泰边境柏威夏寺地区局势平静,他决定将部署在该地区的部分柬埔寨军队撤回内地军营。他同时宣布,泰国前总理他信将于12日来柬埔寨讲学。

  洪森是在东京出席首次日本-湄公河地区各国首脑会议后返抵金边时,在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宣布的。他说,鉴于目前柬泰边境地区局势平静,两国边境驻军友好相处,“因此,我宣布在一周内将柬王家军队911空降旅从柬泰边境柏威夏寺地区撤回内地军营。”

  洪森同时宣布,流亡国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将于12日来柬埔寨向柬经济专家讲学。洪森没有透露他信将从何处来柬埔寨,但他表示他信不会常住柬埔寨。

  柬埔寨官方4日宣布,根据柬埔寨宪法和柬首相洪森的要求,西哈莫尼国王已于10月27日签署任命书,任命他信为洪森私人顾问和柬王国政府经济顾问。泰国政府5日召回了其驻柬埔寨大使以示抗议,同时宣布将重新考虑其与柬历届政府所达成的双边协议。柬埔寨政府5日晚宣布,作为回应,柬埔寨决定召回柬驻泰国大使。

  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就他信涉嫌非法购地一案判处他信有期徒刑两年。此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

  柏威夏寺位于柬泰边境地区,建于公元10世纪中叶至12世纪初。柬泰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6月,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去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引发两国对该地区的主权争议升级。此后双方曾在柏威夏地区发生数次武装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