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国中情局向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提供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美国中情局向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提供巨款
2009年11月1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美国官员源源不断地将资金送给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这是因为得到后者协助是反恐的关键。这10年来,重大恐怖阴谋几乎全都源自巴国部落地区,而军情局的情报网是获取消息的主要来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透露,自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就不断使用金钱,收买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协助反恐,这笔上亿美元的供款相等于中情局常年预算的三分之一。

  此外,中央情报局也通过机密计划,给予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赏金,作为它协助捉拿或杀死被通缉极端分子的回报。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美国官员说,大家一直都在怀疑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协助塔利班极端分子,因此这笔开支在美国政府内部引起了激烈辩论。

  不过,美国官员还是源源不断地将资金送给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这是因为得到该军情局的协助是反恐的关键。这十年来,重大恐怖阴谋几乎全都源自巴国部落地区,而军情局的情报网是获取消息的主要来源。

  美国一名前高级情报官员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每年都针对这一课题辩论不休”,他本人也曾参与讨论。他表示,虽然大家对巴基斯坦军情局存有戒心,可是却别无选择。

  美方是通过一项秘密计划付款给巴基斯坦,该计划由前总统布什签准,奥巴马上任后萧规曹随,计划依旧进行。

  中情局对它和巴国军情局间存在金钱关系一事拒绝发表谈话。美国官员会不时把华盛顿和巴国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拿出来吹嘘一番,但从未提到这种关系是以金钱为基础。中情局是暗中给予巴基斯坦付款,在过去8年来,通过军事和民间援助流入巴国的款项超过150亿美元。

  美国国会最近批准给予巴基斯坦一年10亿美元的额外拨款,作为稳定部落地区局势的经费,而奥巴马也正在此时考虑是否增兵阿富汗。

  巴国三军情报局利用中央情报局给予的秘密资金做多种用途,包括在首都伊斯兰堡兴建新总部大楼。中情局官员对这一计划表示满意,因为原有的总部大楼易受袭,他们也担心美国的供款最后进入军情局官员在银行里的私人户头。

  根据2007年底由国家情报委员会发表的一份报告,关于巴国军情局和塔利班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充满矛盾的。一名美国官员说,美方肯定可以从军情局的官员那里找到一些令我们不满意的地方,但又没法找到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和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活动有关。

  一名美国情报官员说,在反恐行动中,巴基斯坦作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他说:“在巴基斯坦几乎每天都有人丧命,他们的利益考量不是时时都符合我们的要求,但如果巴国政府对我们采取敌对态度,事情会更糟糕。”

  中情局也为其他国家提供巨额资金,但相比之下,巴国军情局的款额最庞大,足见巴国的核心角色;美国中情局需靠巴基斯坦给予合作,执行“猎捕者”无人侦察机的攻击任务,美方借此行动在巴基斯坦边界地区打死数十名极端派嫌疑分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