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称日美核密约调查结果将延至明年初公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外相称日美核密约调查结果将延至明年初公布
2009年11月19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有关彻查默许美国载核舰船入境或停靠的“核密约”等4项日美密约的真相一事,日本外务省调查小组的最终报告将推迟至明年年初公布。因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成为了日美之间的悬案,着力推动调查工作的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为应付外交活动及国会答辩已忙得不可开交,调查报告很难按原计划在11月底出台。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冈田18日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上表示“最终报告难以在年内公布”。在之前举行的外务省政策会议上,冈田称“工作正顺利进行,11月底将收到报告”,但就公布时期则表示“从11月底起至少需1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

  冈田就任外相后立即发出“大臣命令”,指示外务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进行调查。外务省调查小组于9月25日成立,11月又成立了外部专家会议,将以齐头并进的方式推进调查。冈田在会见记者时也表示“希望及时得到建言”,计划在11月底查明密约问题后投入201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