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与李明博举行会晤 聚焦朝鲜问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与李明博举行会晤 聚焦朝鲜问题(图)
2009年11月1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抵达韩国进行访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19日)将在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会晤韩国总统李明博,讨论将朝鲜拉回六方会谈谈判桌的问题,以及一份被搁置已久的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奥巴马和李明博政府一直对朝鲜施加金融制裁,并告知朝鲜若放弃核计划则可获得巨额回报。奥巴马于上周抵达亚洲,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回国。

  就在奥巴马访问韩国前,朝鲜和韩国海军刚发生交火事件。

  首尔附近世宗研究所的分析师Chung Seong-chang说:“奥巴马和李明博会发出明确信息,显示他们希望全面解决朝鲜问题,他们在这个问题的看法没有分歧。”

  奥巴马政府的朝鲜问题特使有望在几星期内首次访问朝鲜,旨在重启六方会谈。

  分析人士认为,除非是奥巴马政府从朝鲜方面得到某种保证会回归六方会谈,否则奥巴马可能不会批准特使的此次访问。

  美韩会晤有所分歧的领域之一可能是自由贸易协定问题。两年前在布什执政期间,美韩自由贸易协定问题搁浅,仍等待两国国会批准。外界估计这份协定将会把每年的双边贸易额再增加约200亿美元。两国目前的年度双边贸易额为830亿美元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