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出生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出生地
2009年11月2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联合国19日表示,以美军为首的联军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已有8年,而现在这个饱受战乱的国家已经成为婴儿最危险的出生地。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发布年度报告《世界儿童状况》(The State of the World's Children)时称,阿富汗对女孩们尤其危险。

  该机构称,阿富汗婴儿死亡率高居全球第一,每1000名新生儿中就有257名死亡,且该国70%的人口无法获得清洁水源。

  随着塔利班分子在全国的活动不断增加,全国安全状况日益恶化,这亦加大了小儿麻痹症及麻疹疫苗接种的难度。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南亚地区主任图勒(Daniel Toole)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毋庸置疑,阿富汗现在是全球最危险的出生地。”

  据图勒介绍,因局势不稳,阿富汗境内约43%的地区救援机构都无法进入。

  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南部与东部等传统据点扩张其力量,并提高对北部与西部的攻击力度。而女子教育属于塔利班坚决杜绝的做法。

  图勒表示,阿富汗学校招生人数已经增至500万人,其中200万为女生,而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时,学校人数只有100万,且几乎没有女生。

  他说:“无论是在阿富汗还是巴基斯坦,我们都取得了进步。但考虑到动荡的局势与无休止的冲突,我们开始担忧是否会出现倒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