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反对联大第三委员会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反对联大第三委员会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
2009年11月21日 01:5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在平壤说,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不久前通过的有关朝鲜的“人权决议案”是干涉朝鲜内政的“政治阴谋”。朝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当天对该社记者说,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导下出台的这一决议案捏造事实,侮辱朝鲜的制度,侵犯朝鲜的主权。

  发言人说,美国在“反恐”的幌子下侵略主权国家,杀害无辜平民,肆意践踏人权;一些西方国家虐待少数民族和土著居民,实行种族歧视的情况非常严重;日本至今没有认真反省过去在朝鲜犯下的反人类罪行。这些国家在指责别国之前,首先应该解决自己的人权问题。

  发言人说,《联合国宪章》规定了民族自决权、选择权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也不能把自己的社会政治制度强加于别国。

  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19日通过了有关朝鲜的“人权决议案”。这一决议案下月将提交联合国大会表决。(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