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儿童为生存在阿富汗边境冒死走私粮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儿童为生存在阿富汗边境冒死走私粮食
2009年11月24日 17:1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3日报道,由于巴基斯坦国内局势动荡,为了生存,一些孩子被迫在边境地区走私粮食等违禁物品,他们不仅要提防遭到警察殴打,还要警惕时刻都有可能发生的自杀袭击。

  萨巴尔·米娜身上裹着一条淡绿色的披肩,上面满是灰尘。她手中拿着一条空面粉袋,计划装木柴。她的眼神非常温柔和善,却给人一种筋疲力尽的感觉。8岁的她没有机会上学,而要走一个小时的路去工作。

  萨巴尔整天都要在世界上最危险的两个国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走私面粉。由于粮价飙升,面粉在巴基斯坦国内也成了紧俏商品。因此,走私面粉的行为是被禁止的。越过边境后,萨巴尔再收集阿富汗的木柴带回巴基斯坦。

  她的工作不仅艰苦,而且非常危险。她说:“当我们携带面粉时,巴基斯坦警察会阻止我们,还会殴打我们。”但是与自杀式袭击相比,这样的危险算不了什么。不久前,萨巴尔和小妹在边境地区工作时,突然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让很多人丧命。这是3个月以来边境地区发生的第二起恐怖袭击。

  即便如此,她们还要继续工作。一个慈善组织估计,每天大约有300多个孩子穿越托尔坎镇的边境去工作。像萨巴尔这样小的孩子,通常要将一些物品举到头顶。那些有独轮车的人,可以收集金属碎片、油罐或者其他行李。女人、孩子以及老人可以搭乘这些“司机”的小车,但需要支付一定费用。除了孩子,每天还有成百上千的成年人穿越边境,但是很多生意人要依赖萨巴尔这样的孩子。因为边境警察通常只允许孩子通过。多数孩子称,他们每次穿越边境可以获得20美分,有时候还要更少一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当地建立援助组织,帮助这些孩子。但是援助人员明白,他们不可能要求所有孩子停止工作去上学。一些孩子与家人住在山洞中,他们赚取的每分钱对于家庭都是非常重要的。援助组织可以向这些家庭提供无息贷款做生意,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同意孩子停止工作去上学。到目前为止,该组织称,已经有300多名孩子进入学校,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援助人员及其组织不敢透露姓名,他们担心当地塔利班的死亡威胁,塔利班曾谴责这些组织违反伊斯兰法。(杨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