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袭击案7疑犯均为虔诚军 如认罪或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买袭击案7疑犯均为虔诚军 如认罪或被判死刑
2009年11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26日报道,今天是一年前孟买袭击案的一周年纪念日,除印度民众举行纪念活动悼念遇难者之外,袭击案的7名疑犯也在巴基斯坦被指控。不过,7人均不承认指控的罪名,拒绝服罪。如果认罪,他们会被判处死刑。

  26日是孟买恐怖袭击案件发生的一周年纪念日,今天印度民众在各地举行了祈祷仪式以及烛光守夜活动。而且,装备一新的孟买警方也向公众展示了自己的配置,这些装备共花费了政府约2700万美元资金,试图挽回民众对警方的信心。

  25日,7名孟买袭击案疑犯在巴基斯坦拉瓦品第一间防卫措施森严的反恐法庭被控,这7名疑犯是:巴基斯坦虔诚军指挥官拉赫维(Zaki-ur-Rehman Lakhvi)、瓦吉德(Umar Abjul Wajid)、里亚兹(Shahid Jameel Riaz)、艾哈迈德(Jameel Ahmed)、安准(Mohammad Younas Anjum)、伊克巴尔(Mazhar Iqbal)以及萨迪奇(Hammad Amin Sadiq),他们都是虔诚军的成员。

  此外,印度当局也对2名在美国芝加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抓捕的人员进行了调查,目前怀疑他们与孟买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虔诚军有联系。而上周,2名巴基斯坦人在意大利被捕,他们被怀疑向发动孟买袭击的人员提供资金援助。目前这2人已被拘留。

  虔诚军是目前巴基斯坦甚至南亚地区一个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恐怖组织,已被美国列为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恐怖主义组织之一。印度和美国均指孟买袭击案是虔诚军所为。

  据报道,此次审讯没有对外开放,但其中一名律师表示,法庭援引了反恐法以及巴基斯坦刑事法控告这7名疑犯,他们被控从事恐怖主义活动、洗黑钱、为恐怖主义组织提供资金以及工具。不过,这7人均不服罪。如果认罪,他们将面临死刑。

  去年11月26日,一伙武装分子在印度的金融中心孟买同时对10个地点发动了为期4天的袭击。这些枪手占据了2家五星级酒店,并最终造成近20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