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继美国后首次出现重复感染甲流的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继美国后首次出现重复感染甲流的病例
2009年11月2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报道,继美国发现首例重复感染甲流的病例后,韩国也发现了反复感染甲流的患者病例。

  韩国金海市一家医院26日表示,20日,该医院曾确诊了一名年龄为2岁左右的女童再次患上甲流。这名女童在今年9月已感染过甲流,并得到了治疗。这是韩国首次发现重复感染甲流的病例,在世界范围内也并不常见。

  该名女童的主治医生表示,患儿于本月20日再度因高烧症状来到医院,当时体温达到39.1℃。院方再次使用抗病毒剂,并进行了RT-PCR检查,结果确诊患儿时隔2个月,再度感染甲流。

  今年9月,该患儿由于发高烧,体温上升到38.3℃,呼吸器官出现异常,因此住院接受治疗。当时院方进行了基因检查,确诊其为甲流患儿。之后,该女童接受治疗并恢复了健康。

  报道表示,一般来说,感染特定病毒后,恢复健康的人在体内会形成抗体,不会再被同一病毒感染。因此,该名患儿有可能感染了“变异”的病毒,体内的甲流免疫功能未能发挥作用,也可能因为年龄太小,免疫体系尚不完善,第一次感染后没有形成抗体。 但报道认为,也不能排除第一次检测结果有误的可能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