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普天间机场迁移延期解决 或不利美日关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普天间机场迁移延期解决 或不利美日关系
2009年12月04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报道 日本社民党女党魁福岛瑞穗3日暗示,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按美日达成的协议处理普天间机场迁移问题,将不惜脱离联合政权。鸠山表明重视联合政权,基地问题可望延至明年解决。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3日表示,近期将举行联合执政三党党首及干事长参加的“政府执政党首脑会议”。因普天间问题很可能推迟至明年定夺,预计会议将围绕此事,磋商包括日美关系在内的今后应对方针。分析指出,鸠山政府拟将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延后处理的作法,很可能对美日关系造成不良的影响。

  面临竞选党魁连任争取第4任的福岛瑞穗3日表示,若鸠山按照美日已达成的协议,把驻琉球美军普天间机场移到冲绳县的名护市海岸地区,将做出“重大的决意”,暗示不惜脱离以民主党为首的三党联合政权。

  鸠山3日晚表示重视社民党要求普天间基地移至冲绳县外的主张,以及包括社民党在内的三党联合政权,指出普天间基地问题虽不能不尽快做出结论,但并没有年内必须加以解决的问题。

  鸠山3日指示外相冈田克也和防卫相北泽俊美,花时间和美国协商,日本政府内定方针,放弃年内解决的想法,将和美方商议过年以后才加以解决。

  针对普天间机场搬迁与编制2010年度预算问题,平野博文指出“这对联合政权来说是重要问题,有必要与执政党进行磋商”。

  日美将在近期围绕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举行工作组会议。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3日下午指示外相冈田克也和防卫相北泽俊美“与美国诚实地说”。有观点认为该发言很可能是由于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要推迟至明年解决。

  鸠山在11月对访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尽可能早日解决普天间问题,美方曾要求今年内解决这项美日同盟最重要的悬案,鸠山政府拟将问题延后处理的作法,很可能对美日关系造成不良的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