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内阁珠峰开会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气候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泊尔内阁珠峰开会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气候变化
2009年12月0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内阁当地时间四日在珠峰南坡海拔五千两百四十米的卡拉帕塔峰营地举行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喜马拉雅地区气候变暖、冰川融化等环境问题。

  尼泊尔官方报纸《新兴尼泊尔报》报道,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等二十三名内阁成员与会。会议确定,尼泊尔将向三天后开幕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提交一份拯救喜马拉雅板块的议案,其中包括立法保护珠峰和蓝塘(Langtang)之间一片拥有丰富物种资源的地区。

  尼泊尔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尼泊尔还没有为阻止全球变暖作出太大贡献,但已深受温室效应的困扰,本次会议旨在让全世界看到这些情况;尼泊尔信息与通信部部长也称,希望这次会议能让世界关注不断恶化的喜马拉雅气候变暖问题。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使得该国气候异常,自然灾害频发,高山永久冰川不断消失,融化的雪水时常造成地势低洼处洪水泛滥,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的生活。同时,当地原本丰富的淡水资源也逐渐减少,防止喜马拉雅山环境进一步恶化已刻不容缓。

  近来,一些容易受到温室效应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纷纷以特殊形式举行各种活动,以期引起人们的关注。两个多月以前,地势低平的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曾召开“水下内阁会议”,呼吁关注因气候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问题,避免该国遭遇“灭顶之灾”沦为汪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