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印俄主流杂志联合评出“2009十大环球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埃印俄主流杂志联合评出“2009十大环球新闻”
2009年12月27日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旨在向世界表明新兴国家对全球新闻的理解和对国际事务的态度,努力打造能与西方发达国家老牌期刊相抗衡的国际舆论新平台,中国《环球》杂志联合埃及《十月》杂志、印度《喧嚣》杂志、俄罗斯生意人报业集团共同进行了“二00九环球十大新闻”的评选,并于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的“环球国际(二00九冬季)论坛”上公布了评选结果。

  “二00九十大环球新闻”评选结果为:一、甲型H1N1流感肆虐全球,各国公共卫生体系面临考验;二、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美国全面调整对外战略;三、索马里海盗卷土重来,向各国发出挑衅信号;四、全球协力应对金融危机,新兴国家表现出色;五、联合国气侯大会在哥本哈根举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任重道远;六、杰克逊去世,亿万歌迷痛悼流行之王;七、朝核危机波澜再起,六方会谈一波三折;八、G20金融峰会,新兴力量增强;九、俄罗斯、乌克兰矛盾激化,掀起“断气”风波;十、日本民主党执政,“两党体制”初显端倪。

  《环球》杂志社执行总编辑胡俊凯说,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化,以新兴经济体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国家的崛起,撬动了由发达国家主宰的世界政治经济板块,广大发展中国家正日益成为全球运转不可或缺的一环。但与发展中国家的综合实力、国际地位和世界影响力不断提升不相匹配的是,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舆论场上仍然处于劣势地位,西方媒体把持话语权的国际舆论格局没有改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