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希望以外长会谈为契机深化美日同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希望以外长会谈为契机深化美日同盟
2010年01月10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8日下午就将于12日在夏威夷举行的日美外长会谈表示:“今年是《日美安保条约》修订50周年。希望能成为深化日美同盟的契机。我想此次会谈将是一个开始。”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去年11月的日美首脑会谈上确定为深化日美同盟展开新的磋商,此次外长会谈将启动该磋商。日本外相冈田克也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日美同盟,希望能展开具体的讨论。希望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坦诚交换意见。”

  此外,冈田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称“并不是说有什么新情况”。他表示,由中央政府和执政党内负责人组成的“冲绳基地问题探讨委员会”正在研究日美两国政府曾达成协议的施瓦布军营沿岸以外的迁入地,将向希拉里说明这一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