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代表未就进一步制裁伊朗达成一致性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六国代表未就进一步制裁伊朗达成一致性意见
2010年01月17日 19: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六国代表16日在纽约举行会议,就进一步制裁伊朗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但会议没有达成任何一致性意见,距离制裁措施真正出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次会议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一份草案规定的最后期限到期的背景下召开的。这项草案要求伊朗在2009年年底前一次性将大约1100公斤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进一步提纯,再由法国将其生产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但是,伊朗并没有接受这一期限。

  与以往六国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会议相比,此次会议显得相当“低调”。会议仅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便匆匆结束。六国代表在会后没有发表共同声明,只是通过主持会议的欧盟官员口头发布了一份简短的会议纪要,重申将继续坚持制裁与接触相结合的双轨策略,但同时表示已开始考虑采取“进一步的适当措施”。

  国际观察家认为,所谓“进一步的适当措施”,其实就是新的制裁措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表示,六国代表在此次会议中将讨论对伊朗施加何种制裁,以及制裁的程度。她虽没有谈及具体的制裁措施,但表示制裁将针对伊朗政府,特别是对负责实施伊朗核计划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施加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议的象征意义要大于实质意义。短短两个多小时的会谈不会就具体制裁措施达成一致,但表明六国已经启动了关于进一步制裁伊朗问题的讨论进程。(新华网联合国1月17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 白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