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要求将塔利班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除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总统要求将塔利班从联合国制裁名单中除名
2010年01月26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他将要求将塔利班人物从联合国制裁黑名单中除名。分析认为,这是卡尔扎伊试图说服塔利班接受和谈的又一重要步骤。

  卡尔扎伊25日在与土耳其、巴基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后表示,他将寻求将那些与“基地”组织决裂并放下武器的塔利班领导人,从联合国黑名单中除名。

  卡尔扎伊说:“我将在伦敦会议上发表声明,呼吁将塔利班人物从联合国制裁黑名单中除名。”

  他说,这项议题起初遭到了反对,但是“今天有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愿意重新考虑这一建议。”

  根据联合国驻奥地利使团拟定的这份针对塔利班与“基地”组织重要人物的黑名单,约500人遭到制裁,其中有142名塔利班人物。

  分析认为,卡尔扎伊这一计划,为他试图说服塔利班人物接受和谈的又一重要步骤。

  卡尔扎伊上星期表示,愿意为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提供工作机会与安家资金。美国特使霍尔布鲁克称,卡尔扎伊这一计划将在28日召开的伦敦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得到各大国的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