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举行小规模抗议 分析称是摊牌序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举行小规模抗议 分析称是摊牌序曲
2010年02月05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4日在全国范围的军事基地举行了小规模象征性抗议活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与泰国脆弱的执政联盟摊牌的序曲。

  据报道,数百名身穿红衫的他信支持者在至少10个省和曼谷的军事基地外聚集,呼吁士兵们加入他们的行动,表示他们要先发制人,防止发生新的军事政变。

  尽管抗议规模较小,但这些抗议活动显示泰国反政府抗议活动范围扩大,而他信的影响力依然挥之不去。

  这同时说明泰国现任总理阿披实未能消除国内深厚的政治分歧,在2月26日最高法院裁定是否没收他信家族23亿美元资产之前,有可能发生进一步的政治动荡。

  外界普遍认为,泰国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很可能在本月再触发大规模的街头抗议,投资者担心重演去年4月的街头暴力骚乱。

  曼谷Thanachart证券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Pichai Lertsupongkit说。“即使最高法院裁决之后没发生大事,只要分歧存在,动荡压力将一直存在。”“现在看不清楚事态会如何发展,哪一方会占据上风,需要做什么才能让社会恢复正常秩序,”他表示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