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将要求日本归还朝鲜王室书籍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政府将要求日本归还朝鲜王室书籍资料
2010年02月08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日本开始对朝鲜半岛进行殖民统治的100周年即将到来。据韩国《朝鲜日报》8日报道,韩国政府将向日本要求返还由日本宫内厅(王室行政机构)保管的朝鲜王室书籍资料。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计划在本周举行的韩日外长会谈上,向日本外相冈田克也要求返还目前由日本王室保管的《朝鲜王室仪轨》和“大韩帝国”末期王室图书《帝室图书》、国王修养课本《经筵》等书籍。韩国外交通商部一位官员当天表示:“除《朝鲜王室仪轨》以外,最近还确认《帝室图书》和《经筵》等书籍也被日本保管,因此将于近日要求日本返还这些资料。”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要求返还的书籍由日本王室保管。日本政府难以干涉王室内部事宜,因此对此也表示困难。但我们将强调今年是日本强占韩国的100周年,为了和解与反省,日本返还朝鲜王室书籍有其合理性。”朝鲜王室书籍返还问题将于此次在首尔举行的韩日外长会谈上进行协调,而后在今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时作为议题进行讨论。

  日本宫内厅于1922年以朝鲜总督府赠送的方式拿走《朝鲜王室仪轨》等79种共269本书籍,近日还发现除此之外还藏有《帝室图书》中《儒教经典》等38种共375本书、用于《经筵》的3种共17本书。

  与此同时,韩国外交通商部还计划与文化遗产厅确立韩国政府关于海外韩国文化遗产返还问题的原则。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正在推进法国返还的外奎章阁图书,如果每次都是在出现问题时个别应对,返还谈判就将失去效率。将从政府角度出发,制定关于文化遗产返还的综合原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