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选举9日正式拉开帷幕 10名候选人角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选举9日正式拉开帷幕 10名候选人角逐
2010年02月10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选举为期90天的竞选期9日正式拉开帷幕,各总统候选人从当天起将举行各种形式的拉票活动,为赢得最终胜利而冲刺,但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更多的选举暴力。

  菲总统选举将于5月10日举行,但至今已有十多人因选举暴力而被暗杀,去年在南部马京达瑙省发生的五十七人惨遭屠杀事件,也阴影未消。在二○○七年举行的大选中,有大约一百三十人死于选举暴力。

  此外,今年的选举将是菲律宾历史上首次的计算机化选举,但各界还是担心选举委员会是否能顺利确保计算机化选举成功举行。

  选举委员会批准十名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其中八名候选人将竞选副总统一职;同时,大约五千万名选民还将选出十二名参议员、约三百名众议员和近一万七千名地方官员。

  10名候选人竞选总统

  自去年九月起一直在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的参议员阿基诺三世,最近其声望急跌,民意调查公司“亚洲脉搏”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参议员维拉与阿基诺三世直接对垒,维拉将以46%的支持率领先阿基诺三世一个百分点。民调显示,阿基诺三世已渐渐失去底层人士的支持。

  “亚洲脉搏”上周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阿基诺三世的支持率从12月的45%降至37%,而维拉则从23%升至35%。两人的支持率相差仅两个百分点。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以12%居第三名,而执政党总统候选人、前国防部长德奥多洛仅获得5%。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