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大选民调 阿基诺三世重回领先地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大选民调 阿基诺三世重回领先地位
2010年02月2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一家法国市场研究公司的最新菲律宾总统大选调查,参议员阿基诺三世再度回到领先地位,和第2名对手的差距拉开到11%,经换算约为385万张选票。

  TNS市场研究公司在菲律宾设有分公司,这份调查是于1月28日至2月3日进行,受访样本为3000人。

  调查显示,自由党的阿基诺3世(Benigno AquinoIII)获得41.54%的支持率,国家主义党参议员维亚(Manuel Villar)以30.63%居次,群众力量党的前总统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为11.66%,排行第3。

  本届总统大选共有10人获得参选资格,执政“民力-并肩-基督徒伊斯兰教徒民主党”的前国防部长铁欧多洛(Gilbert Teodoro),以5.21%暂居第4,其余6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率都在2%以下。

  阿基诺3世是菲律宾“民主之母”阿基诺夫人(Corazon Aquino)的独生子,他去年在阿基诺夫人辞世后不久宣布参选,受益于民众感念阿基诺夫人的情结,阿基诺3世在各方民调中一路保持领先,即使领先幅度最近有逐渐缩小的趋势。

  根据菲律宾民调机构“亚洲脉动”(Pulse Asia)于1月22日至26日进行的民调,在密集广告攻势之下,身为房地产大亨的维亚迎头赶上,获得35%的支持率,和阿基诺3世的37%相比,只落后2%。 “亚洲脉动”指出,从统计学观点来看,落后2%等同平手。然而,维亚随后陷入一场造路工程弊案风暴,政治观察家认为这是他支持率再次下滑的主因。

  菲律宾总统大选将于5月10日举行,向选举委员会办妥登记手续的选民有5008万人,估计实际投票率可能会达7成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