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菲鱼贩出身参议员为最被信任总统候选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菲鱼贩出身参议员为最被信任总统候选人
2010年02月2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发现,在菲律宾10名总统候选人当中,贫民出身的房地产大亨、参议员维亚(Manuel Villar Jr.)最受选民信任。

  反倒是在民调支持率上保持领先的参议员阿基诺3世(Benigno Aquino III),在选民的信任度上屈居第2位。

  根据菲律宾民调公司亚洲脉动(Pulse Asia)于1月22日至26日所进行的调查,有7成的受访民众“非常信任”维亚,优于阿基诺3世的64%。

  “非常信任”维亚的选民,比去年12月高出1个百分点,难以决定的受访者,自前次调查的20%降至18%;“非常信任”阿基诺3世的选民自前次下滑8个百分点,难以决定的受访者多出6%,达23%。

  另一方面,从去年12月到现在,“有一点信任”或“不信任”这2名参议员的选民,都是12%,各增2个百分点。这份调查在进行时,维亚已经陷入造路自肥丑闻。

  在另2名较热门的总统候选人中,前总统埃斯特拉达(Joseph Estrada)和前国防部长铁欧多洛2世(Gilberto Teodoro Jr.)的选民“非常信任度”,各为33%和32%,“有一点信任”或“不信任”各为37%和31%,难以决定的受访者各为29%和36%。

  现年60岁的维亚年幼时曾陪母亲在菜市场卖鱼,政治观察家说,维亚由贫致富的传奇深植人心,所以造路自肥丑闻未能动摇选民对他的信任。

  “亚洲脉动”稍早前公布、与信任度调查同期进行的选民支持度调查显示,阿基诺3世获37%受访者支持,排名第1,维亚以35%紧随其后,误差值是正负2%,就统计学观点而言,2人实际上平分秋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