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成立紧急应变小组 应对智利地震引发海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政府成立紧急应变小组 应对智利地震引发海啸
2010年02月2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受到南美智利沿岸发生大地震的影响,日本气象厅对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发出大海啸警报,并对太平洋沿岸其它地区发出海啸警报。日本政府28日上午已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加强防灾。

  智利27日发生大地震,日本总理大臣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原本成立信息联络室。28日上午,气象厅分析,下午以后,沿岸地区可能有1至3米浪高的海啸抵达,日本政府决定在总理大臣官邸危机管理中心成立官邸对策室(紧急应变小组)。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午8点半(北京时间7点半)下令相关部会做好万全准备,致力搜集海啸的信息,让受灾情况减至最小。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表示,为了防灾及救灾,自卫队已在待命。

  日本气象厅于北京时间上午8点33分,对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并对东北青森县太平洋沿岸及岩手县、宫城县发出可能会出现3米浪高的大海啸警报。

  第一波海啸可能会于北京时间中午到下午3点左右,抵达日本太平洋沿岸。上次发出大海啸警报是在17年前北海道西南海域发生地震后。

  受到日本气象厅发布大海啸及海啸警报,日本东北地区各自治体纷纷对居民发出疏散指示。岩手县釜石市下令沿岸6386户的1万4966民众疏散。宫城县气仙沼市对沿岸1万户人家发出疏散指示;大船渡市则指示1788户人家疏散,并下令关闭港口闸门。

  日本政府呼吁民众不要靠近太平洋地区可能有海啸抵达的海岸,各自治体则发动消防车鸣笛,通知民众往高处疏散。另外,靠太平洋沿岸地区的火车也陆续停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