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逾半泰民众认同法院对他信资产案裁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逾半泰民众认同法院对他信资产案裁决
2010年03月01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3月1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ABAC大学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6.7%民众认同法庭对他信家族760亿泰铢资产案的判决结果,但也有51.7%的民众担忧社会局势会因此而再度混乱。

  ABAC大学民意调查中心针对2月26日法庭对他信家族760亿泰铢资产案的判决,于2月27日在全国17个府对1308名民众做了调查,结果显示56.7%的民众认同法庭对他信财产案的判决,同时认为他信应尊重法庭的裁决,因为法庭的裁决是公正客观的,法庭也在判决书中对各重点问题做出了详细解释,此案应该告一段落,没有必要再纠缠不清。其中32.6%的民众认为他信有权针对法庭裁决结果而选择是否上诉。

  针对民众认为政府在下月的重点工作,94%民众认为政府应该尽力促使国民相互谅解与相互包容,92%认为国民应该以诚相待,88.8%的民众希望政府对持不同政治立场的民众一视同仁,不要以双重标准来对待民众团体,86.9%的民众希望执政者能够正直清廉和具有工作效率。在调查结果中还显示,51.7%的民众仍对今后的局势是否稳定问题感到担忧。

  此外,律实民意调研中心于上月27-28日就民众对最高法院判决没收他信财产案的看法问题,对曼谷市及周边地区的1256人进行抽样调查,调查问题涉及政治、经济、社会及前总理他信和现总理阿披实的支持度等。结果有过半受访者相信此案判决结果会导致政局不稳定因素加剧,政治家之间的口水战升级。

  上述民调在政治方面,有52.64%的受访者认为将导致泰国政局不稳定因素加剧,政治家之间的口水战出现升级。其次有63.63%的受访者认为,反对党将以此案判决结果来证明遭到不公正待遇和种种刁难。10.73%的受访者认为会导致解散民会的速度提前。

  在经济领域,45.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可以把没收的钱用于政府管理工作,35.09%认为经济是否好转,关键在于政局是否稳定。19.21%认为对投资和证券市场起到一点点推动作用。在社会方面,41.91%表示将导致民众担心局势不稳,特别是爆炸事件。其次有35.57%表示此案受到太多人的关注和评论,并让广大民众更加关心政治新闻。22.52%表示可能会使得示威活动更加频繁。

  没收财产案对他信支持度的影响方面,44.90%认为导致他信的支持度下降,因为判决结果证明他信确实违法。30.28%认为他信的支持度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还有大量忠心耿耿的支持者,特别是红衫军民众。24.82%表示他信的支持度上升,因为得到更多人的同情,特别是其子女受到的影响情况。

  至于他信今后应该保持何种态度问题,53.82%表示应该接受法院判决,并投身所擅长的事业。22.32%表示沉默一段时间之后再考虑申请讨还被没收的财产。18.05%认为应该停止可能给国家带来损失的活动,停止支持红衫军示威活动。6.81%认为应该提出上诉以讨回个人财产。

  对于总理表示,有53.50%的受访者认为其支持度没有变化,因为法院是依法做出判决,与总理没有任何关系。26.08%认为阿披实的支持度上升,因为阿披实保持中立,不干预司法的立场值得赞赏。20.42%认为其支持度下降,因为不接受判决结果的人认为法院的判决结果是在故意刁难他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