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呼吁示威守法 抵制暴力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阿披实呼吁示威守法 抵制暴力行为
2010年03月08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3月8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表示,每个公民都有参加政治集会示威活动的权力,但必须遵照法律规定进行。他呼吁广大民众共同抵制暴力行为,更不要成为政治暴力的牺牲品。

  阿披实就国家警察总署打击犯罪局抓捕煽动颠覆国家犯罪嫌疑人蓬瓦及参与向盘谷银行投掷炸弹嫌犯情况表示,警方抓捕到向盘谷银行投掷炸弹的电单车驾驶嫌疑犯,目前正在对嫌疑犯进行审讯调查。而卡迪亚少将也同样被警方拘留,罪名是涉嫌藏匿罪犯、非法持有武器及卡迪亚少将的车辆使用假车牌。目前正依法展开调查。而按照正常程序,警方应该向军方通报拘留卡迪亚少将的情况。

  阿披实表示,警方可以拘留蓬瓦和卡迪亚少将多长时间,将根据审讯调查结果来决定。同时警方还将考虑在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是否继续拘押2嫌疑人。关于拘押2嫌疑犯可能导致红衫军借机闹事的问题,他认为每个公民都有权进行整治集会示威,但同时必须遵守相关法规。而呼吁民众与使用暴力者抗争的问题,所谓的抗争并不是使用暴力,而是表示正在抵制暴力行为,所以大家应该拒绝暴力,更不要成为暴力活动的牺牲品。

  阿披实表示,关于与暴力行为抗争,他同时也希望红衫军民众做到这一点,因为毕竟只有极少数的人希望付诸以暴力,并不是所有的红衫军民众都要使用暴力。而政府的目标是维护国家社会的稳定,远离暴力行为。如果广大民众包括红衫军能够好好配合警方的维安工作,就可以维护到社会的稳定。政治集会示威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民主制度进行,而广大民众配合警方工作,就是向警方举报各种可疑情况,听从警方的指挥,对于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的意见,都拒绝使用暴力来解决,并尊重其它人的不同政治见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