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取消澳洲行 拟实施内安法应对大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取消澳洲行 拟实施内安法应对大示威
2010年03月0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的红衫军大示威活动将在12日至14日展开,泰国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8日取消访问澳洲行程,并表示拟于11日至23日实施内部安全法,以因应大示威。

  虽然得知泰国政府计划实施内安法,但人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合前线”(UDD)核心领袖仍坚持示威计划不变,并称会有100万人参加。

  主持今天安全监督委员会的泰国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指出,委员会决定向内阁提案实施内安法,以确保示威期间的安全。

  他表示,内安法预计于11日至23日在曼谷与周围省份包括巴太省(Pathum Thani)、大城省(Ayutthaya)与北榄省(Samut Prakan)实施。

  苏德指出,虽然红衫军领袖宣布集会活动会限制在皇家田广场(Sanam Luang)与附近的拉差当能大道(Ratchadamnoen Avenue),但情报指出,部分红衫军团体可能会跑到其它地区。

  红衫军发动群众驾驶汽车、小货车、农车等进入曼谷,可能会瘫痪曼谷市交通。苏德指出,安全监督委员会将与抗议领袖协商,请他们不要开某些车子进城,例如农车,并鼓励抗议民众搭火车或公交车,若抗议者坚持要开车,警方会予以拖吊。

  根据情报指出,红衫军可能分成好几个团体制造暴乱,像丢炸弹、包围政府机构或重要人士的住宅,因此安全委员会请行政法庭严格执法。

  在示威前夕,泰国传出军方一批军事武器与弹药遭窃。本地媒体引述消息来源说,这批武器弹药被运到曼谷某些地区,可能会被用作挑起动荡的一部份策略。

  苏德说,现在还无法确定这批遭窃武器与弹药是否与红衫军集会有关,但各省省长已获指示,在所有通往曼谷的路线上搜寻武器。

  由于泰国经常有政变传闻,苏德说,若陆海空军出现,绝对不是政变发生,即使情势可能失控,军方也不会策动政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