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行为艺术"难奏效 领导人称周六再游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行为艺术"难奏效 领导人称周六再游行
2010年03月18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衫军”组成游行大队十七日上午前往总理官邸,队伍绵延十余公里,导致曼谷部分交通瘫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的示威仍未平息,红衫军先到总理官邸溅血,再赴美国使馆递信,行动并无实际突破。只靠嘉年华或泄愤意味的“行为艺术”方式游街示威,红衫军显然难获实效,恐怕只能逐步自我消耗。

  上千名成员十七日围堵位于曼谷市中心的美国大使馆。红衫军领袖乍都蓬站在一辆货车上说美国必须就素贴的言论作出澄清。其后,他与另外六名红衫军一同向大使馆代表递交一封信件,示威者随后逐渐离去。大使馆发言人特纳表示,馆方事前已获知红衫军会来抗议,警方加强了保安,而示威过程看来很和平。至于情报方面的问题,他则拒绝置评。

  红衫军:本周六大游行

  同日较早前,红衫军再次泼洒数百公升的鲜血表达愤怒,目标由总理府改为总理阿披实的住所。阿披实到南部出席为殉职警察举行的祈祷仪式时表示,不担心官邸被泼血。他同时否认离开曼谷是为了逃避红衫军示威。

  根据警方消息,这天留在曼谷的示威者大约仍有四万人,与上周末的过十万人相比,相差甚远。泰国政论家指出,红衫军的示威人数越来越少,示威活动很可能几天内就会结束,而如果红衫军没有取得成果,泰国政府将更加稳固。但红衫军示威领袖声言,不会结束集会,并会再在星期六大规模游行。

  有报道指,红衫军十五日以手榴弹袭击泰国陆军第一步兵团的营地,副总理素贴响应事件时表示,政府事前已从外国情报中得知有人打算在反政府示威中进行暴力袭击,并说“包括美国在内的盟国”曾经窃听他信与红衫军领袖之间的电话通话。

  政府称愿与反对派对话

  素贴否认在访问中点名提及任何国家,但红衫军相信传媒报道。

  与此同时,素贴表示政府有意与红衫军及其领袖乌伊拉对话,前提是他信必须首先表明立场。他说:“我们希望看见国家恢复和平和秩序。与乌伊拉先生等人对话,我们不需要传译员。他喜欢的话,随时可以来电……或者发出讯息也可以。我没有所谓。”他说,解决这场纷争的可行方法,包括各党各派一同商议如何修订宪法。不过,若宪法不能满足每一个派别,那么下次选举时,矛盾将会再次出现。素贴称,谈判过后,各党必须承诺不再发动示威,不再恶意损害其它党派。

  议员寻求解决政治危机

  掌管安全事务的素贴又表示关注反政府人士打算再次发动袭击的消息。他说不肯定这些袭击是否由他信下令,只知道仍然有人打算制造动乱,损害国家。他还说,政府将会继续采取严厉的保安措施,直至暴力事件的威胁消失为止,当局绝不允许占据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等公共设施的行为。

  素贴坦承不满他信。他指责他信流亡后仍不时向国内发话,进一步分化了泰国民众。对于红衫军泼血抗议之举,素贴觉得很可惜,因为这只会使全世界都以为部分泰国人仍然迷信和信奉巫术。

  六十多名泰国上议院议员十七日向上议院提交一份议案,寻求解决当前政治冲突的办法。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说,这些议员希望尽快就这一议案进行辩论。届时,总理阿披实将被邀请参加辩论。

  同时,这些议员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使用暴力,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