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两国就归还冲绳航空管制系统达成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两国就归还冲绳航空管制系统达成协议
2010年03月18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日美两国政府18日下午根据《日美地位协定》召开了联合委员会会议,就本月31日将驻日美军所管辖的冲绳本岛周边的航空管制系统“嘉手纳RAPCON”归还日本一事正式达成了协议。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军占领冲绳后一直控制着冲绳周边的“空中交通管理权”,1972年冲绳回归后这种状况也持续了约38年。

  “嘉手纳RAPCON”设在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内,管理着基地周边半径90公里以内、高度6千米以下的空域。该系统的管制对象不仅包括嘉手纳基地和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军用飞机,还包括那霸机场(机场管制空域除外)和久米岛机场的民用飞机。

  根据此次协议,除嘉手纳和普天间的机场管制外,整个“嘉手纳RAPCON”系统都将归还日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