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转打"阶级战" 明2000辆车游行瘫痪曼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转打"阶级战" 明2000辆车游行瘫痪曼谷
2010年03月19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的示威18日转趋平静,警方指留守曼谷主要集会场地的示威者只有1.2万人。红衫军领袖昨矢言发动“阶级战争”,逼总理阿披实政府下台。但有报道指,红衫军内部出现分裂,主张以激进方式抗争的两派领袖被逐出阵线。

  红衫军分裂 阿披实准备谈判

  经过连日的大型示威集会和泼血行动后,示威者昨日明显按兵不动,争取时间歇息,晚上则会举行歌舞活动鼓舞士气。

  红衫军准备于周六发动2000辆汽车在曼谷市内游行,显然企图瘫痪曼谷的交通,以逼使阿披实辞职和解散国会。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前晚透过视像电话向支持者讲话,表示明白支持者感到疲倦和饥饿,但要求他们再忍耐一星期,全国便会达致真正民主,人民将有更好生活。泰国外长甲西昨日称,他信获黑山公民身份后可取得神根签证,自由出入30个欧洲国家,要捉拿他将更困难。

  阿披实昨日在一个全国直播的会议上,表示他已准备好跟红衫军示威者谈判,但他拒绝出席当日的国会会议,避免与红衫军正面接触。纳塔武昨日凌晨在集会大本营繁华桥说,红衫军的情报小组目前驻守在国会,随时准备与阿披实会面。

  《曼谷邮报》昨日报道,红衫军内部3个派系为示威策略发生争执,主张以非暴力手段抗争的纳塔武派决定与哈堤耶少将及前共产党员素拉畿两派划清界线。后两派认为,仅靠和平示威难以推翻现政府。哈堤耶曾呼吁红衫军围攻国会,向阿披实施压;素拉畿则要求纳塔武等3位领袖辞职,指他们缺乏方向和策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