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23日汇总解决美军机场问题最终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内阁23日汇总解决美军机场问题最终方案
2010年03月23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23日电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当地时间23日晚间召集内阁会议,商讨解决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最终方案,确定最终的搬迁地址,以便今后与美方进行谈判。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晚间进行的内阁会议中,自己要就“搬迁至名护市的美军施瓦布军营”和“搬迁至美军白滩附近海域”两个政府方案进行说明。同时也向内阁报告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各自提出的方案。最后汇总各方意见,得出最终结论。

  本次会议由首相鸠山由纪夫、外相冈田克也、防卫相北泽俊美、冲绳北方担当相前原诚司出席。日本政府的最终方案一旦汇总,本月内将举行执政党党首级别的“基本政策内阁委员会”会议,获取各方最后的共识。

  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已成为可能影响日美同盟关系的要点。美国与自民党执政时期的日本政府原本已经达成协议,但日本民主党上台执政后推翻了这一协议,使得日美关系骤然生变。为此,鸠山内阁一方面坚持己见要重新选址,一方面又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日美同盟不会产生变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