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法院向政治屠杀案主脑老安帕图安发逮捕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法院向政治屠杀案主脑老安帕图安发逮捕令
2010年03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法院25日发出逮捕令,指示警方加紧追捕涉及去年57人大屠杀案的196个嫌犯,遭逮捕令对付的也包括安帕图安家族族长老安帕图安。

  这起发生在去年11月的大屠杀是菲律宾历来最严重的政治暴力事件。一名候选人的7个家人、30个记者和20个平民被杀害。菲律宾军警至今扣留了55名嫌犯,仍有142个嫌犯在逃。

  刑事调查总警司蒙特内格罗说,在逃的嫌犯包括18名帕图安家族成员和100多个枪手。

  他说:“我们将继续追捕他们和搜查可能被用来杀害那57人的武器。我们也在搜集更多证据,务必证明他们干下这起大屠杀。”

  涉嫌策划大屠杀的安帕图安家族族长老安帕图安、他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兄弟,将在马尼拉的奎松市区域法庭面对审讯。这5人已被警方拘留。

  最高法院基于安全考量,决定不让棉兰老岛的法庭审理此案,而交由奎松市区域法庭审理。

  老安帕图安的第四个儿子小安帕图安已在1月13日受审。小安帕图安是这起案件的主谋。

  蒙特内格罗说,针对那些已被拘留嫌犯的逮捕令已生效。

  老安帕图安目前被关押在棉兰老岛达沃市一家保卫森严的军事医院,他的兄弟和三个儿子则被拘留在另一个南部市镇的警队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