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要求鸠山政府内部对机场搬迁问题统一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要求鸠山政府内部对机场搬迁问题统一意见
2010年03月3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美外交消息人士31日透露,围绕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29日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举行会谈时要求鸠山内阁及联合执政党内统一意见。虽然日方已试探性提出多个搬迁方案,但美方担忧即使日美间探讨这些方案,若联合执政的政府内部及迁往地提出反对也将令讨论失去意义。

  冈田26日通过美驻日大使鲁斯向美方提出了搬迁方案:即暂时将部分直升机部队迁至美军施瓦布军营(名护市边野古)陆上部分,最终在冲绳县本岛东岸的胜连半岛海面上填海打造人工岛,或在鹿儿岛县德之岛建设跑道。但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国民新党31日就该方案向官房长官平野博文表示反对。

  据日美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盖茨在会谈上通过“能否实现内阁与联合执政党的意见统一?能否得到当地同意?”等话语确认日方是否会出现动摇。据悉,冈田强调了“首相鸠山由纪夫将坚决在5月底前作出决定”,但对于与当地的协调,仅表示“将在今后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