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称普天间搬迁政府方案可行性高于现计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外相称普天间搬迁政府方案可行性高于现计划
2010年04月01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海地援助国大会后向记者透露,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他已告诉美方日本政府正在研究的方案可行性高于在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填海造地的现行计划。他还强调,今后在与美方通过工作磋商确认美国海军陆战队能否顺利活动及保持威慑力的同时,也有必要进一步与当地进行协调。

  然而,美国依然认为现行计划是最佳方案。由于冲绳等相关地方政府一致反对,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承诺的“5月底前敲定方案”前景难料。关于鸠山在党首讨论中谈及的“腹案”,冈田表示“他只是说出了以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为中心的阁僚们考虑至今的想法,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冈田26日向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介绍了日本政府的搬迁方案:在施瓦布沿岸的陆上建设直升机停机坪,将普天间的直升机部队暂时迁至此处;最终迁往在宇流麻市美军白滩基地所在的胜连半岛海面上填海建成的人工岛,或者是在鹿儿岛县德之岛建造跑道,分两个阶段实施搬迁。

  冈田向媒体表示,“虽然美国坚持现行方案,但我已向国防部长盖茨声明‘现行方案实施起来存在困难,恳请美方对其他方案也加以研究’。”关于工作磋商,冈田指出“必须切实研究美军的活动问题及能否保持威慑力。我们是在弄明白的基础上提交方案的,但问题是美方怎么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