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泼血示威 血液中验出肝炎与艾滋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泼血示威 血液中验出肝炎与艾滋病毒
2010年04月0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泰国媒体报道,泰国1个由医护人员组成的“马希多尔兄弟团体”1日公布报告指出,红衫军3月中号召抗议群众捐血并到总理府泼血示威,那些血液被检验出有乙肝和丙肝病毒及艾滋病毒。

  报道称,由医师、护士、药剂师、牙医、各领域专家组成的“马希多尔兄弟团体”(Mahidol Brothers Group)公布这份验血报告,血液中除了有上述病毒之外,还混杂了猪血。

  马希多尔兄弟团体透过总理副秘书长把这份报告呈送给总理阿披实,并指控红衫军领袖对同胞的身心健康不负责任。

  当初红衫军号召示威者捐血,对总理府和总理官邸进行泼血诅咒仪式时,媒体间传出血液中可能混杂化学物质或动物血液,甚至怀疑可能有肝炎与艾滋病毒等。

  红衫军颠覆捐血救人的使命,以此手段追求政治理想,泰国红十字会曾批评此举浪费血液并有卫生疑虑。

  马希多尔兄弟团体谴责红衫军利用鲜血攻击政敌,即使红衫军宣称这是非暴力也符合宪法。马希多尔兄弟团体建议泰国疾病管制厅与红衫军领袖会面,试图找出捐血者,说服他们接受适当的治疗。

  马希多尔兄弟团体也呼吁曼谷市政府为抗议群众上课,告诉他们如何照顾健康与卫生,避免被疾病感染。这一团体强调尊重政府和红衫军两方,只是为了健康起见,希望各方合作共同防范这种会致死的疾病传播。不过,报告未提及如何取得血液样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