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市府证实红衫军泼血含有多种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曼谷市府证实红衫军泼血含有多种病毒
2010年04月03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曼谷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4时许,泰国红衫军将上午从成千上百的红衫军身上抽取的鲜血装在几十个塑料罐里,并声势浩大地来到曼谷总理府大门前举行“血洒总理府”仪式。红衫军核心头目纳塔兀表示,自今天起将分阶段对总理府、执政民主党总部和阿披实官邸泼洒100万毫升基层民众的鲜血,目的是令“内阁官员践踏人民鲜血”,向政府施压迫其解散国会。图为洒在总理府铁门前的鲜血。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曼谷4月3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曼谷市副市长玛丽妮女士2日表示,市政府工作人员确实收集了红衫军泼在各地的血液样品,并进行化验分析,也同样发现HIV、乙肝和丙肝病毒,同时发现含有其它动物的血液混入。她希望红衫军不要再发动泼血行动,因为很危险。

  玛丽妮女士说,对于红衫军领袖翁医师要求市立哇栖腊医院确认红衫军血液检出病毒的说法,由于红衫军于上月14日发动示威者捐血,并在国务院和总理寓所泼血示威后,由市政府公共卫生人员负责清洗血渍。翁医师指责之前有医疗团体公布的血检结果不实,对此玛丽妮副市长说,负责清洗血渍的卫生人员确实收集了血液样品,并按医学化验检验程序,对这些血液样品进行化验分析,确实发现病毒,与朱大医学专家公布的血检结果相符。

  这位副市长说,收集到的血液样品经化验后发现2%的HIV(艾滋病)病毒、并含有5%的乙型肝炎病毒与5%的丙型肝炎病毒。此外,还发现有非人类血液基因。工作人员在收集血渍样品后,立即使用化学药品清洗血渍和全面消毒。

  玛丽妮说,市政府进行收集血液样品化验的原因并不是为了诋毁红衫军,而是有必要保护市民健康而作的基本作业。同时,希望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泼血行动,因为传染疾病风险很高。

  泰国国家医疗学院主席颂萨昨天也反驳红衫军领袖的说法,对于翁医师指责古迅医师公布血检结果是“违反医德”,颂萨表示,古迅医师并没有违反医德,因为没有公布被验血者的姓名,而且公布该数据是为了保护民众的健康,如果带菌的血液接触到伤口或者某部份皮肤组织,则可能造成疾病感染。

  颂萨还表示,红衫军发动抽血的行为可以被视为一种暴力侵犯和迷信行为,希望不要重演,因为会让外国人耻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