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移师曼谷商业中心地段示威施压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移师曼谷商业中心地段示威施压政府
2010年04月03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4月3日电(记者 顾时宏 余显伦)约3万名泰国红衫军3日从原先的集会中心繁华桥移师曼谷市中心商业地段拉差帕宋路口示威,并造成该地段交通瘫痪。

  拉差帕宋路口是泰国著名的繁华商业地段,这里有闻名遐迩的四面佛旅游景点、世界中央超级商场以及多家五星级酒店,同时也是曼谷市的交通咽喉要道。警方估计,当天有3万余名红衫军聚集于此举行示威活动,使通往该地段的四条主干大道瘫痪。

  红衫军领导人当天表示,他们将在该地段架设演讲舞台示威3天,旨在给阿披实政府进一步施压,并要求政府在4月12日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之前解散国会下议院,还政于民,举行重新大选。

  泰国红衫军自3月12日在曼谷举行示威以来,其领导人先后于3月28日和29日就解散国会同总理阿披实进行了两轮谈判,阿披实希望红衫军给他9个月时间征求各方意见后解散国会,但红衫军要求政府在2周内解散国会,双方最后谈判无果而终。

  对红衫军当天的举动,阿披实周六表示,红衫军在曼谷繁华地段举行示威,已经违反了宪法相关规定,给公众造成了严重的困扰。他说,政府担心局势的发展会引发暴力事件发生,将派谈判代表和红衫军谈判,以恢复该地段的正常秩序。

  泰国财政部长功当天也表示,如果红衫军示威活动持续至宋干节,至少给泰国造成100亿泰铢的经济损失。

  由商业人士和旅游业代表组成的“粉衫军”3000多人昨天在曼谷市中心的隆皮尼公园举行抗议活动,抗议红衫军的示威活动已给经济造成严重打击。“粉衫军”同时表示不同意政府解散国会与修改宪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