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与政府互相指责 红衫军盼泰国王出面调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红衫军与政府互相指责 红衫军盼泰国王出面调停
2010年04月12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冲突过后泰国军队将装甲车弃留在曼谷街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援引美国媒体11日报道,泰国“红衫军”与政府的对峙局面10日升级并触发流血冲突后,“红衫军”11日守在他们位于曼谷一带的基地,拒绝与政府谈判。

  报道指出,僵持一个月的泰国乱局仍无化解的迹象,10日晚上和军队血腥冲突后,泰国“红衫军”11日恢复集结,并且表示不会和政府谈判结束暴力,他们要推翻的总理阿披实则重申不会下台。目前正在住院、过去屡次化解危机的国王普密蓬,动向现在再度受到关注。

  泰国10日晚的血腥冲突造成至少21人丧生,874人受伤。这是自从1992年有48人在一次反军方抗议中被杀以来,曼谷最严重的暴力行为。传媒透露,下令驱散“红衫军”的是陆军第二把交椅、陆军副司令帕拉育,他还表示会承担一切后果。暴力冲突后,军队撤后以示节制,并且要求“红衫军”也后退,因此11日深夜,曼谷出现一种非正式的停火状态。

  晨光渐现,冲突现场遍地防暴盾牌、弹壳、石块和血泊渐渐显现出来。“红衫军”重返他们盘踞的市区,向大家展示着他们从军队那儿抢来的武器,包括步枪和大口径机枪子弹。超过6辆军车、装甲运兵车等遭抗议者破坏。“红衫军”领袖之一乍都蓬说,阿披实的双手已因冲突而“沾满鲜血”。他在一个演讲台上说:“‘红衫军’是永远都不会与‘刽子手’谈判的”。他认为,“虽然路途崎岖,又充满障碍,但把民主带到这个国家,从而为死者增光,是我们的责任。”

  但另一名抗议领袖乌伊拉呼吁追随者克制,避免与政府军引发进一步的暴力;但同时应与可能调查10日冲突的当局合作。他在14名死去示威者的丧礼举行前说:“我们现在已非常接近胜利了,请不要令胜利蒙污。”

  军方称向天发射实弹

  11日曼谷报纸的社论纷纷呼吁政府和“红衫军”紧急协商,表示“红衫军”内部应该有人愿意协谈。据《民族报》报道,阿披实当天下午1时召集执政联盟领袖在曼谷北郊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开会。一名政府联盟消息人士向《民族报》透露,如果泰国局势持续恶化,执政联盟领袖将可能建议阿披实解散国会。

  政府发言人巴尼探说,政府的目标就是要避免更多暴力,并“让市容回复正常”,但他暗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双方都因暴力互相指责。“红衫军”领袖指控军方向群众开火。军方发言人讪森就指控抗议者发射实弹和投掷手榴弹。巴尼探说,军方只向天发射实弹,他说,当局在抗议者处发现了手榴弹、攻击步枪和土制武器。

  一如过去的危机,各界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泰国国王。“红衫军”希望普密蓬出面,其领袖之一乍都蓬对“红衫军”讲话,将话头引向国王。他说:“有没有谁让国王知道,他的子民公开遭到杀害?他身边有没有谁告诉他昨天的枪击事件?”

  11日,抗议者闯入曼谷北部市郊一间卫星通讯公司大楼,迫使操作员让对“红衫军”非常重要但两度被政府关闭的“人民频道”电视台恢复播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